活動消息區 | 專業成長區 | 教學資源區 | 分類討論區 | 教學工具區 | 教師互動區 | 系統疑問區 | 首頁
  教學知識聯合檢索  進階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分類討論區
以下有各類別與教學相關的討論區,請選擇您有興趣的議題討論區進去之後發表討論與張貼議題,每天花些時間到教學議題交流區中發表或與他人討論,會無形中提升您的教學素養與創意喔!您也可以申請成立議題討論區,成為版主,主持您感興趣的討論議題喔!
【我要申請一個新討論區】
 教學實務部份
 議題討論區  議題簡介 主題數 回應數  最新主題  版主
 tea013  時代不斷的變遷,社會文化更顯出多元,資訊的創新難以追隨,唯有將教學經驗及知識透過分享及討論,創造出知識的新紀元,以符合全球化的知識時代.  73  0 .
by testid(2021/7/4 下午 02:00:37)
 tea013
 國小課程安排綜合活動每周3節有必要嗎?  國小課程安排綜合活動每周3節有必要嗎?  1  16 另類思考
by isaac01100110(2009/2/17 下午 09:26:22)
 n1429
 作文教學你我他  作文程度低落 錯別字連篇 文意不通 語意不順 對事物的感覺遲鈍 如何加強學生語文能力 歡迎討論指教  82  992 .
by guest(2021/7/4 上午 12:47:29)
 n1104
 資訊融入數學教學  哈囉!
我是數學老師,現在要吃飯,主辦單位給我吃飯啦
 3  31 可否請大家界定{資訊融入教學}的範圍或使用方式
by n0414(2008/11/8 上午 11:41:06)
 pingfeng
 教材資源討論  所有關於各科目的教材都可以討論喔~
尤其歡迎一些關於教材運用的想法或是哪裡有好的數位教材的資訊
 6  34 國小數學 盡在科工館景點裡
by epi531(2006/8/14 下午 11:23:20)
 composerho
瀏覽更多的議題..
 專業成長部份
 議題討論區  議題簡介 主題數 回應數  最新主題  版主
 教師研習  很多兼任行政人員一定會有一個疑問,暑假時要上班但是又想參加研習活動,一但研習活動排多一點加上休假,通常暑假就幾乎沒辦法到校上班,此時主管一定會有意見,唉!有時想想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困擾呢?  9  69 關於研習
by n1801(2012/12/26 下午 05:47:00)
 n1210
 教學卷宗(PortFolio)  關於此教學工具的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此提出來  2  13 教學卷宗在學校的用處
by n1534(2006/8/15 下午 11:38:21)
 composerho
 教學研究天地  如何教的更好?很多學者都在研究,所以,如果您對於教學有實務經驗或研究的熱忱,都歡迎提出來討論喔!  6  42 高三複習基礎生物有什麼好用的書嗎?
by n0502(2006/10/5 下午 03:25:26)
 composerho
 教師甄試經驗談  哈哈~準教師們!分享一夏甄試的甘苦談與消息吧?大家可以互通有無喔!  563  119 私立國小以及公立國小之差別
by n0304(2021/7/4 下午 01:59:26)
 composerho
 教師在職進修  教師分級制度與評鑑制度均有可能是未來的教育趨勢,因此不斷的進修才是王道,您有沒有相關研習的資訊或進修的經驗談呢?  6  78 教師在職進修的方式
by chenmeiju(2010/12/4 上午 02:18:13)
 composerho
瀏覽更多的議題..
 教育議題交流
 議題討論區  議題簡介 主題數 回應數  最新主題  版主
 老師真的只能忍氣吞聲嗎?  最近看到電視新聞播出老師椅墊被放了五根針扎入屁股和大腿,還有學生在懷孕的老師茶裡加入安眠藥惡作劇,結局是什麼?結局"必須是"老師選擇原諒孩子,而家長和孩子只要最後說聲抱歉就沒事了,後續的責任呢? 怎麼都沒有輿論的壓力出現?面對無理取鬧的家長,老師難道就只能忍氣吞聲嗎?因為怕家長、怕記者,所以成了弱勢者,公理正義何在?教育又是什麼?老師是否可以組成教師人權團體,致力於教師權利的伸張。否則為何老師體罰學生要判刑,而學生罵老師髒話、或造成老師身心傷害,卻不必負責任?  455  28 1.
by testid(2021/7/4 下午 02:08:16)
 beckyy36
 偏遠小校裁併  偏遠小型學校是否適用教育經費的成本觀念?用學生人數考量學校價值是否正確?教育部再小校裁併政策上一路搖擺,該如何做,才真正符合社會正義,發揮教育正向功能?  1  2 本校有此危機~!
by n1909(2006/9/13 下午 04:54:18)
 sft1476
 科學教育  台灣要發展成科技島,培養科技人才及科學教育的札根與重視特別重要。請提出你對科學教育的看法,任教學校內的現況、作法等,分享你的寶貴意見?  1  6 光武國中的科學教育
by n1720(2006/8/17 下午 10:36:19)
 n1720
 明星高中  教育部一直努力破除明星高中的迷思,翻開報紙報導升學考試的結果,明星高中仍然大肆被報導,看來要破除明星高中的迷思還有待努力。  1  3 幾乎與權貴富家畫上等號,社會永遠存在著追星一族!
by n1429(2008/11/11 下午 08:24:07)
 n1720
 常態編班、學科能力分組與能力編班的看法  常態編班、學科能力(英、數、理)分組是現在國中三年級的編班方式,學生必須跑班上課,您的看法如何呢?  528  42 .
by testid(2021/7/4 下午 01:22:07)
 n1529
瀏覽更多的議題..
 其他相關議題
 議題討論區  議題簡介 主題數 回應數  最新主題  版主
 四年級禍  四年級世代在台灣經濟起飛之際,占著最好的接班位置,順勢成為企業及社會上的領導階層……而這群四年級世代,把有機會超越他們、得以發光發熱的五六年級世代踩在腳底下……(原載於自由時報副刊)  0  0 目前沒有人參與討論,請參與討論  lcvsb135
 建教合作新學制~台德菁英計畫  這是由職訓局、教育部、德國工商總會,一起推動的建教合作二專學制,主要是希望提供學生一個新的就學管道。 1、「台德菁英計畫」係我國政府與德國工商總會聯合推動的增進青年朋友專業職能的合作計畫,俾以減少青年家庭經濟負擔並提昇其專業能力達成學產雙軌學習制度,有助於穩定社會人力資源、家庭、及開拓個人生涯。 2、『台德菁英計畫班』提供學生一項全新的升學選擇。至盼貴校安排升學、專業、就業三合一之升學資訊解說及介紹,為畢業生畢業前不可或缺的升學輔導機會。 希望可以審核通過,謝謝!  634  57 職訓局康寧台德菁英計畫二專班,對學生最好,對家長最優!
by nokia862543(2021/7/4 下午 06:25:03)
 nokia862543
 如何驅蚊?  如何驅蚊?  564  65 .
by testid(2021/7/4 下午 01:23:30)
 n1319
 教師交誼天地  這是一個隨便聊聊,交交朋友的地方,教師們埋首於教學工作中,偶爾也要輕鬆一下,聯誼一下喔!  17  84 老師真的只能忍氣吞聲嗎?
by beckyy36(2010/11/12 上午 03:06:37)
 composerho
瀏覽更多的議題..
 教學工具討論
 議題討論區  議題簡介 主題數 回應數  最新主題  版主
 moodle經驗談  moodle是一個超強的教學平台,且是免費哦∼ 就因為功能強大,使用上也比較複雜。希望透過這個討論區,能將您使用的在教學上的寶貴經驗分享給大家,共同打造數位教學樂園∼  554  45 網路上有那些用moodle架的教學平台,且成效不錯的?
by myaspx(2021/7/4 下午 06:30:27)
 myaspx
 哪個教學搜尋網站建制最佳  現在教學搜尋網站很多 像是思摩特 loxa...... 哪個網站最好使用呢?  61  41 教學知識社群
by ycs(2021/7/4 上午 04:22:55)
 n1228
瀏覽更多的議題..
 教學工具討論
 議題討論區  議題簡介 主題數 回應數  最新主題  版主
瀏覽更多的議題..
 教學工具討論
 議題討論區  議題簡介 主題數 回應數  最新主題  版主
瀏覽更多的議題..

 

研究團隊簡介 | 研究團隊成員 | 研習推廣成果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數位學習研究室   電話:(02)23517160  傳真:(02)23517160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2008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and Computer Education, NTNU. All rights reserved.